南开学子获评2021年天津市 “自强自立年度人物”称号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2


(通讯员 耿欣伟)1130日,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主办的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评审会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化学学院2018级化学伯苓班本科生王子健从天津市18位高校选手中脱颖而出,获评2021年天津市自强自立年度人物称号及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


学生发言


2019年起,天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以李瑞环同志捐赠的款项设立“海河自强奖学金”,用以资助天津市高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延续扶贫助困的优良传统,弘扬自立自强精神。接到活动通知以来,我校积极组织校内选拔工作,经过学生申请、学院推荐和校级评审,最终决定推荐王子健代表学校参评。


王子健以“矢志不渝”“愈挫愈勇”“涅槃重生”三个主题,从入学阶段崭露头角,到患重病后的不屈不挠,再到复学后的励志奋斗,将自己大学期间与病魔、与命运抗争的自强故事向现场评委及观众娓娓道来,展现了南开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


合影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创新推动资助育人工作不断完善,切实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作用。学校将以此荣誉为契机,持续发挥“自强自立年度人物”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励志报国,勤奋学习,早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