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伴中秋 悠悠南开情” 学校中秋慰问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0

916日,由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皓月伴中秋  悠悠南开情”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中秋慰问活动在八里台、津南两个校区同时举办,吸引了来自两个校区的24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南开特色月饼,四块不同口味的月饼,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南开味道。在精美的月饼礼盒中,还为同学们送上了带有“思源堂”、南开校训的主题帆布包。饮水思源,南开园以温暖真诚迎接每一位学子,当满怀理想、满腔热忱的南开学子走向社会,希望他们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报效祖国。“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更是提醒着每一个南开人以崭新的气象、沉稳的颜色立身、修身。

活动期间,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团圆心愿,张贴在中秋主题展板上。一张张便利贴,表达着同学们初次离家,来到校园的真挚心情。“虽然不能团聚,但是认识了新家人 南开大家庭”、“南开园中秋意浓,共享月饼吟新诗”,纸短、情长。

本次活动秉持“五育融合”理念,在特色活动中对学生加强育人培养,体验中华文化传统、陶铸公能精神,传递美的感受。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参与其中,活动现场特意准备了中秋节盲盒随心抽活动。同学们随机抽取题目,包括猜灯谜、月圆古诗词对答、益智竞答等活动。灯谜内容囊括了从城市特色、南开校训、校园文化、中秋习俗等多种元素,同学们开动脑筋、集思广益,乐趣无穷。慰问活动润物细无声陶冶情操,关心关怀,助力同学们在南开园中更好的学习生活,成为幸福的南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