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雪域津梦”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3


通讯员(麦尔旦)近日,南开大学2020年度“雪域津梦”颁奖仪式举行,南开西藏校友会理事长万力女士、理事王小凤女士、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璟炜出席颁奖仪式。


何璟炜代表学校向获得奖学金的13名西藏籍同学表示祝贺,向奖学金出资人、南开西藏校友会理事长万力女士表示感谢。何璟炜说,学校在积极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在机会、经济、物质等多方面给与大家支持,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希望大家都能做交流交往交融的先锋,积极开放自己的思想、情感,更加主动地与各民族的师生进行更加深入、广泛的交流,多交五湖四海的朋友,未来不论是留在内地发展,还是回藏建设家乡,同学们都应该是奋发建功、奉献祖国的南开一员,希望获奖学子能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用海一样的胸怀关心社会现状,用山一样的崇高引领社会进步。


万力表示,西藏校友会从2017年设立“雪域津梦”奖学金到现在,激发、鼓励了一大批西藏籍在校生努力学习、全面成长。学校想方设法、千方百计为大家的学习、生活、就业提供帮助,大家一定要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希望获奖同学能够再接再厉,努力具备建设家乡需要的胸怀、崇高、知识和能力。同时,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多为身边的同学、师弟师妹传递正能量,实现共同进步。


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丹增卓嘎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对南开西藏校友会表示感谢,不辜负学校、西藏校友会对同学们的期望,刻苦学习,不断奋斗,在学好知识的同时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同时呼吁大家也要多努力,认真学习课程知识,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在大学生活中获得自己的价值感,不负青春。



2017年底,为鼓励西藏籍学生在津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立公增能,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南开西藏校友会“雪域津梦”奖学金评选办法》正式出台,南开西藏校友会由理事长万力女士出资,面向南开全体西藏籍学生设立了“雪域津梦”奖学金。截止目前,西藏校友会共奖助学生51人次,其中综合奖学金39人次,学业进步奖学金11人次,深造奖学金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