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永旺奖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431


1219日,南开大学2018年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服务楼举行,今年共有35名学生获奖。天津永旺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永岛秀树、(公)永旺1%俱乐部事务副局长山崎美穂、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璟炜、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学出席仪式。


永岛秀树在致辞中向35名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南开大学对此项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他说,永旺集团在中国多年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对永旺的支持,一个企业应当始终秉持着勇担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助力中日友好发展的理念。永旺奖学金也是基于这样的理念而设立,希望获奖学生能够努力进取,在专业领域发挥所长,实现梦想,成为中日友好的桥梁。


何璟炜在致辞中向永旺集团表示感谢,她说,永旺集团是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取之社会造福社会的企业理念与南开校训中“允公允能”的精神不谋而合,永旺奖学金激励着南开学子奋发图强,在未来成长中积极造福社会。希望获奖学生能够继续勤奋治学、自强不息,培养公之志向,开拓国际视野,践行南开校训,练就过硬专业本领,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帅作为2018年度永旺奖学金学生代表发言,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柳一锡作为赴日本交流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永旺集团的感谢,以及努力成长成才服务社会的信心。


颁奖结束后,获奖学生与永旺集团来宾就商业、文化、中日友好关系进行了交流。


据悉,南开大学永旺奖学金是由永旺集团旗下4家团体及公司AEON永旺1%俱乐部、永旺商业有限公司、永旺香港百货有限公司、AEON信贷财务亚洲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加强中日友好关系,促进南开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与联系,资助优秀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奖学金自2011年开始设立,用以奖励品行端正、成绩优秀的南开学子8年来已累计有366名学生获得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