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励志强能计划”成员破冰素拓顺利完成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93


(通讯员:韦子蓉)1117日,南开大学首批“励志强能计划”成员前往天津市蓟州区凤凰山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出席现场并做动员,他希望大家记住这个团队诞生的日子,时刻以公能之精神砥砺自己,铭记,才能做到

在素质拓展活动中,学员在培训师的组织下分为“开锋府”和“永不言弃”两队,合作完成了“信任背摔”、“孤岛求生”、“呼吸的力量”、“跨越断桥”等多项挑战,并在每一项任务结束后带领大家总结反思。其中,“跨越断桥”作为本次训练的最大挑战,对学员的心理素质有着极高的要求,在克服一系列心理恐惧后,全员完成挑战。

活动即将结束时,培训师为大家颁发素质拓展课程结业证书,同学们相互拥抱并合影留念。

成员表示,两天的体验与学习,理论与实践之中有信息沟通的有效性和可变性,竞争与合作之中蕴藏着妥协与共赢的智慧,是一次真正把书本知识与理论运用到实践中的体验。

据悉,本次破冰素拓活动旨在提高“励志强能计划”成员的团队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拓宽眼界,为后续学习实践活动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