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自我

志愿者协青社实习日记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6-08-15浏览次数:62

(商学院图书馆学 张雨萌)有很多时候,我们不是不能,而是不想。        

要说的话,最近几天印象最深的就是历奇,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素拓。我们玩了很多游戏,也交流了很多,上午的最后一场活动是转移核废料。我们被分成了蒙着眼和双手双脚失去行动能力的两类人。要在这样的条件下将一个区域内的一桶“核废料”转移出来,但是不能碰到区域内的任何地方。最初给的条件非常的有限,只告诉我们说有六条绳子和六根橡皮筋。在讨论的时间我们讨论了很久都没想到应该确定什么样的方案。被蒙上眼睛以后,觉得更加手足无措,但是在乔蒙细心的引导下,很快就安心下来,按照她的指示一步一步的去做。拿到绳子和橡皮筋的时候,内心还是有些怀疑到底能不能做到。毕竟,这对团队合作的要求是很高的。但是当时想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部分,然后,相信自己的队友。每一点点移动都小心翼翼,每一步移动都战战兢兢。耳边响起了各种各样的声音,烦躁的时候甚至想就这样把绳子扔下,但是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当听到大家的欢呼的那一刻,有种大功告成的感觉。在这之前,我们觉得不可能达到的事情,就这样被我们做到了。

下午的缘绳下降活动固然是很具有挑战性,但是令我印象更深刻的确实另一个简单的活动。导师准备了一条带子,是那种火车装货固定用的带子,非常结实,在我们用身体测试了它的结实程度之后,导师又提出了另一个挑战。他请一个同学,在我们拉起的带子上走一圈。当时听到这个要求的时候,我确实被吓到了。居然还要站上去走一圈,这真的做得到吗?这会已经有同学站了出来觉得接受挑战。在敬佩她的勇气之余,我也很紧张,毕竟在其中某一刻就要承受一个人的重量。我一直在问自己能不能做到。事实上,她走过的那一刻真的很难受,手被勒的生疼,下坠的感觉一直在叫嚣让我松开绳子。但是正如导师结束之后问的那句话,为什么在那么难受的时候都没有放手呢?

很简单,因为不想让别人受伤。

我想,这就是团队了。每个人都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但是又在为同伴着想。互相扶持,共同完成同一个目标。

一天的历奇,不仅让我们互相之间更加熟悉,也让我明白很多时候,我们有很大的潜力,但是遇到困难的时候很容易去质疑究竟能不能做到。我想,我们应当勇于尝试,放飞自我。实现自我极限的突破,这样,我们才能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