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践行“公能”校训

自强社坚持利用周末时间赴静海纪家庄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394

  

(通讯员 方小龙 高世哲)近日,南开大学自强社静海支教活动第二次正式支教活动在静海区纪家庄小学顺利开展。南开大学新长城自强社社长朴菲及志愿者一行八人组织开展了这次支教活动。

自强社社长朴菲和志愿者盛鲤庭、薛婷、段浩翔三位给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的课程。朴菲为四五年级的学生做了一个以宋词为主题的讲座;志愿者盛鲤庭、薛婷、段浩翔分别从关联词、时态和分数的应用题三个角度给六年级一班和二班的学生进行了语文、英语和数学三科的课程复习和课外延伸。课后,在自强社公关部部长黄鑫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组织四五年级学生进行课外拓展活动。整个过程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30日上午,三名志愿者针对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给六年级的学生进行了课业辅导和强化训练,黄鑫带领工作人员组织了旨在锻炼学生思维想象能力的“看图编故事”趣味活动。最后,志愿者和学生们一起合影留念,此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天津市静海区陈官屯镇纪家庄小学,学校始建于1949年,现有八个教学班。230小学生、80名幼儿。学校配备有图书室,音乐室、美术室、微机室、体育室等现代化教学设备,设备齐全。但是由于学校缺乏相关的专业教师,使得这些教学资源得不到合理的利用。南开大学新长城自强社结合南开大学的教育资源,组织志愿者在该小学开展周末支教活动,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更加精彩的世界。

自强社一直秉持着“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理念,践行着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踏实地走自己的公益之路。自今年十月以来,南开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已经成功进行了三次支教活动,受到了当地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并且在当地引起了巨大的反响,静海电视台还派出记者对这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此项支教活动将作为社团常规活动持续开展,未来,将有更多南开学子的身影出现在静海纪家庄小学的讲台之上。

静海电视台报到链接:

https://m.v.qq.com/x/page/m/h/q/m0343lt90hq.html?ptag=v_qq_com%23v.play.adaptor%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