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余名南开学子乘坐免费返乡直通车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1440

(通讯员 刘云婷)寒假将至,学校学工部、研工部、接待服务中心在新校区搬迁后第三年寒假继续开设免费返乡直通车,为津南校区学生定制直达天津站的免费大巴。

  

学校前期利用校内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乘车意向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学生出行需求,实名制统计乘车学生信息,根据调研数据合理安排发车计划,确保运力经济高效。118日至20日间,学校在返乡高峰期共安排10个班次大巴运送三百余名同学前往天津站乘车。

  

软件学院2018级研究生赵润翰说:“相比搭乘612路公交车,免费班车省去了等车、换乘的麻烦,为回家带来了便利。我乘坐的是早上7点的大巴,服务工作组在寒风中查证登记、帮忙搬运行李,感谢他们的热情服务,也非常感谢学校的用心安排!”

  

服务工作组的学生志愿者董兰天、文建丽表示,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在帮助同学们回家的过程中,希望能用自己的热情服务让每一位乘车同学都感受到南开对学子们的暖暖关怀。

  

据了解,除了为返乡学生提供回家便利,学校还为寒假留校学生推出NK年味儿坊”系列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相关活动为载体,丰富留校学生的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