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励志强能计划”团队赴深圳践学圆满结束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37

(通讯员 雷婷)121日上午,我校首批“励志强能计划”团队到达深圳,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践学活动。本次深圳践学之旅,旨在丰富学员们的见识,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

南开大学深圳校友会接待了“励志强能计划”团队一行。2018“励志强能计划”团队深圳交流学习座谈会在南开慕校总部进行,校友们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大学规划、人生发展、专业学习、学生工作、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交流过程中,校友们结合自己的经历与经验一一解答了学员们的问题与思考。会中,校友们表示:大学生活中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勇于尝试、敢于挑战,多方面提升自我,保持对生活和学习的热情,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学员们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展馆内诸多的文字材料、历史图片、视频实景等向学员们展示着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上的邓小平雕塑,不仅满足了学员们想要缅怀一代伟人风采的心情,也让他们更加明确了此行的目的与意义。学员们纷纷就改革开放从政策、经济、科技文化三个方面展开了小组演讲,相互分享了对改革开放的理解与看法。在深圳观桥公园里,学员们围坐在一起对自己两天的活动表现及收获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次深圳践学团学员,2018级经济学院本科生白天瑜表示:“感谢学校能够给我们如此宝贵的学习机会。游学中,让我深有感触的,不仅仅是深圳这座城市的生机活力,更多的是让我们大家意识到团结协作,沟通配合的重要性。校友座谈会上,更是感受到了南开校友们的优秀,感慨南开人的团结一心。十二月的深圳,很温暖,不仅因为这里的山花烂漫;还因为这里有思维碰撞的火花,有真诚相待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