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五届三星奖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161

(通讯员朱钧镁)6月19日,南开大学第十五届三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举行。18名南开学子获此奖励。中国三星华北区副裁孙民洛、中国三星华北区次长高天翔、中国三星华北区次长张丽娜出席仪式。

三星华北区副总裁孙民洛先生,为师生介绍了三星集团基本情况。他说三星一直重视人才的培养,希望通过“三星奖学金”的设立,为南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孙民洛表示,中国三星今天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大众的支持,中国三星也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服务中国、服务社会,努力成为大众喜爱的企业,祝愿南开大学事业蓬勃发展。

获奖学生代表钟陈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并且表示学校与三星集团的表彰与激励,坚定了其献身科学事业的想法,她将更加发奋学习,在实现自身人生价值同时为社会做出贡献。

校党委研工部部长王巍代表学校对三星公司十多年来一如既往的对南开大学、对南开学子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王巍表示,“三星奖学金”的设立是三星集团秉承社会责任,支持教育发展的企业精神的体现,更是与南开大学“公能”校训高度契合,希望获奖同学们能够心怀感恩,不断砥砺磨练自我,抓紧宝贵的青春积淀和成长,争做“公能兼备”的南开人。他表示,在南开大学即将迈入百年的历史时刻,希望能够与三星集团乃至更多的朋友一道,深化合作、携手并进,为科技进步、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勠力同心。

 据悉,南开大学“三星奖学金”由三星中国总部于2001年出资设立,并于2002年进行了第一届评选,旨在推动南开大学的教育事业,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联系,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促进国家有用人才的培养。十五届以来,累计为我校捐资165.26万元,奖励了283名优秀南开学子。据统计,07年以来获得三星奖学金毕业生中64.4%在国内继续读研,16.5%出国深造,19.1%就业。近五年,我校共有56名毕业生进入三星集团旗下公司工作,2001年三星奖学金设立以来已有近300名毕业生进入三星集团,南开与三星的交流愈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