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登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雪娇同学优秀事迹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7-02-24浏览次数:138

人民日报刊登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雪娇同学优秀事迹

编者按:2017224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来贺信,祝贺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雪娇同学优秀事迹在《人民日报》刊发。

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

每年经严格选拔、评审,会有约5万名优秀大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当代青年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彰显了广大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

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的108人是经各省(区、市)和各高校推荐,由专家评审出的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他们是全国近2500万青年大学生的优秀代表。展示他们的风采,旨在激励更多年轻人勤奋学习、奋发有为,拼搏进取,进一步坚定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信念。

每年我校约14000名本科生中,仅有不到200名同学能够获此殊荣,他们身上展现了南开学子为国为公的情怀和追求卓越的精神,他们是“公能”精神的集中体现。

马雪娇,女,汉族, 199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2级本科生。大学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周恩来奖学金,南开大学“闪亮之星”,校长杯辩论赛最佳辩手等17项奖项,两篇论文分别收录于《2015年中国西班牙旅游大会论文集》以及《国家旅游智库研究专辑》。目前任职于深圳市一家香港咨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