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中伦文德金融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7-01-03浏览次数:79

(通讯员:谭辉)1228日下午,2016年南开大学中伦文德金融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在金融学院举行。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世明、董萌,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陆建军,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峰,常务副院长范小云,以及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代表、金融学院师生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仪式。颁奖仪式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芳主持。

 李玉峰向张世明、董萌等律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就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对南开金融学院给予的支持致以诚挚感谢,并向获得此次奖励的师生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对金融学院的支持体现了律所的战略眼光,希冀学院和律所在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合作。并希望获奖师生学会感恩,牢记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给予大家的关心和支持,秉承“公能”校训,保持南开品格,以真才实学回报社会、服务社会。

 董萌律师表示,律所之所以资助金融学院师生,是因为当下金融与法律紧密相连,学科交叉日益密切,学法之人须了解学习金融知识,金融从业者更应明确法律风险和法律底线;希望学院和律所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共同为国家的金融、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仪式上,范小云代表学院介绍了奖学金和奖教金的评选情况并宣布获奖名单,本年度共评选出10名本科生、5位青年教师获此奖项,张世明、董萌为获奖师生颁奖,获奖学生代表2015级金融学本科生焦婷在发言中表示,要将荣誉化为动力,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积极进取、学有所成。

 据悉,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自2004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专注服务于金融、保险、投资、房地产等领域,现有执业律师100余人。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在力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肩负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于201410月与我校签署了奖学金捐赠协议。

颁奖仪式结束后,金融学院与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就双方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