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公益 迎新助学”

南开大学新长城自强社迎新义卖顺利举行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44

(通讯员 翟春辉 朴菲)2016829日,为期三天的传播公益 迎新助学”南开大学新长城自强社迎新义卖活动于津南校区圆满结束。

本次迎新义卖,由自强社通过直接联系合作方购入物美价廉的生活用品,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给刚入学急需添置生活用品的新生。通过志愿者严格把关合作方资质、精挑细选商品种类、严格把控商品质量、仔细规划活动流程,义卖所售商品的高性价比得到了广大新生以及家长的认可与支持。

2728日早上,义卖商品正式销售还未开始,就已经吸引了大批学生和家长。大家纷纷向志愿者了解社团的公益项目,并挑选需要的商品购买。其间,不少新生通过展板、展架和志愿者的讲解了解了爱心包裹、暑期支教、南开书屋等公益项目,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参与到活动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829日,义卖活动正式结束,本次义卖销售额达两万余元,利润额为五千余元。抛除活动成本,剩余利润额将全部用于自强社在河北兴隆实践地的南开书屋书籍补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迎新义卖首次招募了十余名新生志愿者参与活动之中。通过前期了解,志愿者们能够熟练的向新生与家长介绍社团的公益活动并提供导购服务。大学第一天的公益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公益活动的意义与美好,纷纷表示日后要参与到社团的公益活动之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新生志愿者,2016级新生漆丹阳、马小纯、张书平、孙悦等同学都表示虽然辛苦,但是想到自己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就会很开心,积小善,成大爱,开学第一天参与的这样一次不计报酬、不谋私利的公益活动,将伴着他们掀开在南开大学的崭新一页,此外,通过服务锻炼的沟通与表达能力,也成为了他们在南开大学的预备课。

据了解,依托天津市大学生公益社团联盟,新长城自强社在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青松岭镇初中已成功建立承德市首座南开书屋,首批捐赠图书1896本。随着迎新义卖的结束,将有更多的图书被送到兴隆,圆山里孩子们一个读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