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专业的志愿者

香港协青社培训实习报告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6-08-15浏览次数:53

信息安全专业 张浩然)在香港的短短几天,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很开心,很感谢。

虽然和每个社工交流的时间都不长,但是,根据我的观察以及亲身体会,我觉得,自己真的被每一个社工的专业素质所触动。和我们的志愿者相比,香港的社工都非常的热情,并不是说我们的志愿者工作不认真,而是看到他们,可以一直保持真诚的笑脸,热切的话语,用非常积极的态度带动我们,带动服务对象。在协青社,无论是蒲吧还是女中心,又或者是城市之峰的历奇活动,每一个社工都很亲切的和我们交流,更重要的是,他们也和青少年们是很好的朋友,彼此之间有很深的信任。在路德会,社工们很悉心的照顾那些智障人群,帮助他们复康。在社区组织协会,社工非常切实的为贫困人群谋取福利,帮助他们解决住房等问题。在我看来,社会服务对他们来讲,不只是工作,不只是单纯的想服务社会,里面也有他们想要传递温暖与能量的美好心愿。

在协青社的实习,让我接触到了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帮助边缘青少年的服务。开始,我以为,他们会像电视剧电影里演的那样,会很偏激很暴躁,会有很多比较危险的行为,甚至会像古惑仔那样。但是在和他们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尽管他们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受伤或者难过的经历,但都保持着那份单纯的美好。他们会很亲切的和你打招呼,和你交谈,会很开心的和你一起做游戏,一起大笑。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协青社为他们提供了很安全很温暖很有趣的生活娱乐空间,用真诚和真心来温暖他们,帮助他们,引导他们。

在和同行的小伙伴相处的过程也很愉快很开心,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大家一起去实习,一起合作完成各项任务,一起交流想法,彼此之间思想的碰撞和融合,大大的拓宽了我的视野,增长了见识,使得我此次的实习更加的充实有意义。也很感谢我的小伙伴们!

此次的香港之行,加深了我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触。我也想将自己的感触和想法应用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成为一个更加专业的志愿者,更好的帮助他人,给他人带去温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