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举办金融安全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265

(通讯员:刘欣吴清扬)近年来,网络诈骗、金融诈骗案例屡见不鲜,我校师生也饱受其害。为了帮助大学生掌握基本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质,由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南开大学新长城自强社承办的南开大学金融安全主题交流活动暨2016年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项目于近日在我校津南校区旅游与服务学院正式开启。

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未来项目部颜俊玲女士、招杨女士,南开大学保卫处张琪老师,学生资助管理科高珊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高珊老师以互动的形式启发学员思考具备基本金融素质、提升防范金融风险意识的重要性。其次,南开大学保卫处治安科张琪老师以详实的案例讲解身边常见的金融陷阱,介绍有关于校园网贷,裸条借贷等背后的风险和代价,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学习基本的金融知识,谨防网络金融诈骗。接下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未来项目部负责人颜俊玲女士介绍第三期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项目的课程设置与流程安排。

之后,招杨女士为第二期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项目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员周子琪讲述自己参与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项目的经历与感悟。 最后,南开大学新长城自强社指导教师高世哲老师总结致辞并宣布2016花旗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据颜俊玲女士介绍,与前两期不同,第三期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项目不光为大学生提供金融素质教育培训课程。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金融素质意识及知识水平与能力,还将于20173月至5月首次开展金融辩论赛,提高青年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学习能力等,进一步巩固所学金融知识,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