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贷款项目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155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财政和高校共同给予银行一定风险补偿金,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的银行贷款。

1.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和研究生,通过本校学生资助部门向经办银行申请办理的国家助学贷款。

按现行政策规定,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一次申请、一次授信、分期发放的方式,原则上本科生每人每学年申请金额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学年申请金额最高不超过12000元。目前,我校的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由中国银行经办。

2.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和研究生,通过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申请办理(有的地区直接到相关金融机构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和家长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按现行政策规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原则上本科生每人每学年申请金额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学年申请金额最高不超过1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