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开展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24

     (通讯员 刘维爽 康佳)近日,外院结合学院特色,采取毕业活动与优秀毕业生展示、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宣传方式,成功举办2016届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

  据统计,活动共有17名硕士、6名本科提出申请。其中,硕士评审由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各专业教师代表和研究生辅导员构成,学生代表担任现场监督。评选采用ppt展示和答辩提问方式进行以确保竞选结果的公平性和合理性。本科生则严格参照申报要求,进行资格审查。最终10名硕士生、5名本科生脱颖而出,进入校选环节。该活动旨在促使硕士毕业生之间互相学习,最终达到优中选优的活动目的。此外,通过活动还将优秀硕士毕业生的成长经历传递到整个外院范畴,连同本科优秀毕业生整理出一本“外星人手册”,梳理榜样故事,并以此激励更多学生。

  据悉,活动后期还将通过线上线下两个平台,《我的大学宝典》征文比赛和“外星人”访谈录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榜样效应范围,激励更多外院学子积极努力,不断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