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41

     (通讯员  相羽)9月18日、19日,外国语学院组织2013级、2014级、2015级本科生召开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及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公开考评会。

  国家奖学金及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经过学生本人申请、学院评审委员会资格复查等程序,考评会现场由参评学生进行3分钟个人展示,评委进行2分钟现场提问。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学院副书记及副院长李娜,院长助理马红旗、杜卫华,各年级辅导员,各系推选的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国家奖学金用以奖励在校本科生中二年级及以上学习成绩优秀和“公能”素质高的学生,总共57名本科生参加评审。

  2015级俄语专业本科生尚悦,专注语言学习及训练。连续两学期专业课、总成绩成绩第一。经过多次选拔考试作为本专业低年级组唯一参赛选手参加由教育部国际交流合作司主办的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教育领域五大机制化项目之一的“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暑假赴俄罗斯莫斯科担任为期六周海外志愿者,并作为财新传媒“世界说”全球记者计划驻俄罗斯暑期记者在当地进行社会调研并完成新闻作品。参加天津模联区域会议并获“最佳立场文件”,参加由外交部指导、外交学院主办的2016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并与其他代表一起为南开大学赢得会场最高荣誉“最佳代表团”大奖。

  2014级英语专业本科生赖定坤专注实习实践,暑假期间组队调研高校创业模式政策扶持研究,获天津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所在团队获评天津市优秀团队。在主修英语专业同时,辅修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入职恒泰证券投行部担任分析师,获所属私募基金return  offer。

  参评同学分别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公益服务等方面介绍了2015——2016学年度的综合表现,评委根据参评同学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根据所有评委打分结果计算参评同学平均分,排序后依据学校下发名额确认获得国奖及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