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22

     (通讯员  霍丽敏)8月30日,电光学院2016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座谈会在学院22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文霞出席。60余名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已经办理生源地贷款和拟申请校园地贷款的新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位新生纷纷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家庭情况,他们有的亲人身患重疾,耗光了家里的积蓄;有的家中突遭变故,险些面临失学;有的家庭因为多子女上学,教育负担较重;有的因为家庭收入微薄,不得不利用假期打工赚取生活费……虽然困难情况不同,但学生们都同样表达了理解父母赚钱的辛苦,希望通过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方式帮助家庭减轻负担。

  贺文霞表示,学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绝不会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学院将持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尽最大可能支持、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她谈到,一个人真正的财富在于知识而非金钱,希望同学们能将国家、社会、学校、亲人等各方面的支持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自立自强、乐观向上,把生活上的困难变成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南开、在电光成长为“最好的自己”,将来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回报父母。

  会上,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霍丽敏向参会学生介绍了南开大学“五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和“济困˙励志˙强能”发展性助学计划,并就大家特别关心的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岗位申请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