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27

     (通讯员 齐迪  孔祥悦)为使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科研学习生活,消除新生间的距离感和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医学院举办了一系列贴近新生、专业性强、生动全面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医学院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精心组织策划,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融入班级建设、事务管理、南开精神等内容;研究生学则教育、医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介绍、参观图书馆等活动,分别从研究生校规校纪、科研教学安排、科学文献检索三大方面给予了同学们行为规范的指导、学习方向的明确和科研素养的提升;形式活泼的心理健康教育为研究生新生打开了健康之门,引导其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新环境、面对新生活。进入南开第二天便组织新生参观周邓纪念馆,了解伟大校友周总理的光辉足迹,引以为傲,进一步夯实了新生心目中的南开精神,确立公之志向、公之操守、公之襟怀。

  据悉,医学院研究生资助政策宣讲会、实验室安全大讲堂还将于近期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