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签约仪式暨诚信教育大会举行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28

     (通讯员 郐斌 胡梦媛  刘小茵)日前,南开大学2016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签约仪式暨诚信教育大会在津南校区、八里台校区分别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征信管理处、中国银行天津馨名园支行有关负责人以及南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安经理进行了征信政策宣讲。她向同学们讲解了《征信业管理条例》的主要精神,以实例展示了失信的表现、后果,并介绍补救的方式。她讲解了互联网信用报告的查询方法,并就维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提出了建议。她表示避免拖欠贷款、逾期还款,及时更新通讯信息、保持通畅联系非常重要。

  中国银行馨名园支行李经理强调了信用报告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还款协议和展期协议主要的内容。随后,银行工作人员对填写要求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并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个人信用非常重要,”一位在会上签订展期协议毕业生说,“履行协议义务按时还款,是最低限度的要求。”

  南开大学历来重视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结合学生的日常养成教育广泛宣传个人征信系统的重要性,使贷款毕业生树立诚信意识,珍爱信用记录,确保贷款毕业生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