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携手中国银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22

     (通讯员  高珊)近日,南开大学学生工作部与中国银行联动,共同开展反假币知识进校园活动。作为南开大学助学贷款主办行,中国银行馨名园支行与南开大学老师们一起为新生们准备了一堂特殊的社会实践课。

  早上,很多细心同学就发现中行在南开大学海河教育园区自助银行前打出显著的标语“南开大学反假币”的宣传,这让很多路过的师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下午,中行为2016级金融学院新生作进行了一场反假币知识的讲座,并将讲座浓缩成“反假币知识学习”小贴士作为开学第一课的笔记发放。在同学们认真学习后,中行工作人员和辅导员组织140余名同学开展了反假知识答题竞赛。此次活动吸引了军训的新生、指挥教官及学生家长共同参与。

  近期国内高校发生多起学生遭到诈骗案件,为进一步维护学生权益,做好预防,严防犯罪,我校组织开展多次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国家政策,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