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16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成果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44

     (记者 郝静秋 摄影  任永华)6月22日,2016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成果捐赠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长龚克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主持座谈会。研究生院、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档案馆、后勤保障部、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各学院(中心、所)的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以及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人一同参加。成果捐赠仪式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前,龚克和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此次毕业生成果展。展出内容包括毕业生优秀笔记、实验报告、作品模型和学习图纸等作品。其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吴梦瑄等17名同学捐赠的笔记和设计作品,被档案馆永久收藏。

  龚克代表学校上台接收毕业生成果,档案馆负责人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座谈会上,龚克认真倾听了毕业生反映的情况,并向大家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他谈到,个人价值是通过为社会服务实现的。大家在今后的人生中,要多思考,向前看,在个人提升的同时,要朝着“为公”的人生方向,自觉做一名“公能”精神的践行者,引导自己实现有价值的人生。面对未来的压力与挑战,希望大家做好克服困难、面对挫折的心理准备,保持健康的身心。龚克强调,“学然后知不足”,希望大家一直保持学习的动力和求知的欲望,不断学习,夯实自身基础。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要求大家要培养开放自信、不断进取的心态,同时学会倾听别人的声音,加强合作意识与沟通能力,促进自身的全方位发展。

  毕业生代表围绕学术科研、校园建设、实习就业、出国交流、宿舍生活等问题纷纷发言,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反映出大家对于学校发展的关爱之情。

  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与会同学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记录与整理,并汇报给学校的相关部门。

  此次被档案馆收藏的毕业生作品分别为外国语学院吴梦瑄的南开大学吉祥物“小开”的设计稿及公仔,文学院李喆的模型设计“霭黎阁”,汉语言文化学院林宴同的“汉语教学手机APP”创业计划书,数学科学学院安晨的常微分课堂笔记,化学学院尹芳菲的化学概论课堂笔记,化学学院崔华蕊的物理化学实验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韩丽芳的基因操作原理课堂笔记,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张慧丽的激光原理与技术课堂笔记,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姚思研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堂笔记,药学院张敬茹的高数课堂笔记,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李漩的管理心理学考研笔记,商学院李钰莹的统计学课堂笔记,汉语言文化学院门舒弢的对外汉语语法教学课堂笔记。

  据悉,本次毕业生成果展示不仅在线下实物展出,为方便不同校区的师生观展,学校将展出的优秀成果以图片形式上传到“南开毕业生”和“思享汇”微信平台,师生们可以扫描微信二维码线上参观毕业生成果展。学校宿舍信息发布系统也将同步展出。

  在筹备毕业生成果展览的过程中,学校向广大毕业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把自己这几年在南的学习成果贡献出来,陈列在学校的档案馆里。最终,学校总共收到186件毕业生作品。除此之外,非毕业年级的学生可以通过展板、微信平台展示自己的公益瞬间,并换取电子版毕业生优秀成果,希望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