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名南开学子获2016年光华奖学金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48

     (记者 吴军辉 学生记者 乔丽楠 吴军辉)11月16日,南开大学2016年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举行。本年度我校共有77名学生获此奖励,其中一等奖27人,二等奖50人。获奖学生包括36名博士研究生、34名硕士研究生、7名高年级本科生,其中共有5名少数民族学生荣获奖励。

  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光华教育基金会执行长陈振川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学工部、研工部、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参加。

  佟家栋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向光华教育基金会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光华教育基金会始终致力于培养热爱祖国,胸怀民族,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优秀学子。“南开大学光华奖学金”的设立激发了广大南开学子好学上进、成才报国的热情。希望获奖同学再接再厉,牢记历史使命,以将自身培养为“公能兼备”的拔尖创新型人才为追求,不懈努力。同时,饮水思源,以实际行动回馈光华教育基金会,回报母校和社会的殷切期许。

  陈振川介绍了光华教育基金会的创建历程和宗旨,并说明了光华教育基金会创始人台湾企业家尹衍梁效法诺贝尔奖精神设立“唐奖”的有关情况。该奖共设置“永续发展”“生技医药”“汉学”“法治”四大奖项,单项奖金约合人民币一千万元,是目前全球最高的学术类奖金,旨在延续诺贝尔奖精神,帮助地球永续发展。陈振川勉励获奖同学要努力学习,善用青春,在有能力的时候,回馈母校,回馈社会。希望同学们把眼光放到全世界,有朝一日荣获“唐奖”,光耀母校,为华人争光。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杜宁宁代表获奖同学发言。她说,奖学金不仅是一项荣誉与奖励,更是一种鞭策、一份期望。光华教育基金会以“润泽社会,泰安民生”为理念,南开人素来抱定“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志向。同学们将再接再厉,立学为民,治学报国,以民族国家大业为己任,践行“公能”校训和“光华”精神,以实际行动传递责任和爱心,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光华教育基金会于1989年由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发起成立,以光大中华文化为目的,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成为振兴中华、服务国家的优秀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