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喜来健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41

     (记者 乔仁铭 聂际慈)11月30日,南开大学喜来健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仪式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克欣,喜来健公司总经理李揆哲,天津喜来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本部长李孝镛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发展办、教育基金会负责人主持。

  杨克欣代表学校向李揆哲、李孝镛及喜来健公司相关负责人到访南开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就喜来健公司对南开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致以诚挚感谢,向获得此次奖励资助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她说,喜来健是一家充满爱心和拥有高度责任心的企业,这样的企业文化理念和价值观,使喜来健公司不仅在经营上取得了骄人成绩,而且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希望获奖同学学会感恩、回馈,牢记喜来健公司给予大家的关心和帮助,秉承“公能”校训,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李揆哲表示,南开大学是中国著名的大学之一,喜来健公司能够为南开大学的同学提供帮助感到非常高兴。公司一直怀着感恩的心,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喜来健在中国已经捐建了7所希望小学,2所博爱卫生院和4所博爱卫生站,未来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关注公益。期望获奖同学能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努力成才、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仪式上,李揆哲向南开大学递交捐赠牌,杨克欣向喜来健公司致送捐赠证书及纪念牌;李揆哲、杨克欣共同为首届南开大学喜来健奖助学金获奖学生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发表感言并向李孝镛赠送锦旗;我校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了喜来健公司与南开大学全面合作情况。

  据了解,喜来健是一家韩资企业,长期以来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喜来健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均设立了“喜来健助学金”。天津喜来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在南开大学设立“南开大学喜来健奖助学金”,协议签订3年,每年10万元。奖助学金主要用于帮助南开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每年奖励20人,奖助金额为每人每年5000元。

  我校学工部、发展办及喜来健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