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举行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6-12-03浏览次数:66

     (记者 马超 任永华)12月2日,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举行。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事务局长本田阳生,永旺梦乐城(中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根健,副校长朱光磊出席仪式并发言。仪式举行前朱光磊会见了本田阳生和中根健。

   朱光磊代表学校向客人表示欢迎,向襄助南开、奖掖学子的永旺集团表示感谢。朱光磊说,获得永旺奖学金的学生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份荣誉凝结着国家、社会、学校和师长的美好祝愿与殷切期望,希望这份荣誉能够鞭策激励南开学子进一步奋发学习,取得更大进步。也希望南开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能够得到像永旺这样世界一流企业的支持和帮助,在学生培养、商业创新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本田阳生对南开师生对此项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他说,永旺集团在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居民的支持,一个企业应当承担起一定社会责任,将从顾客处获得的利润回报社会,奖学金就是按照这样的宗旨设立。希望此次获奖学生努力学习,争取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成为中日友好桥梁。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徐婕,商学院本科生包佶作为2016年度永旺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赵金文作为赴日本交流代表发言。

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2016年度永旺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会议。

  据了解,南开大学永旺奖学金是由永旺集团旗下4家团体及公司AEON永旺1%俱乐部、永旺商业有限公司、永旺香港百货有限公司、AEON信贷财务亚洲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加强中日友好关系,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与联系,资助优秀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奖学金自2011年开始设立,用以奖励品行端正、成绩优秀的南开学子,6年来奖励金额已累计148万元,奖励人数累计296名。永旺集团每年还专门资助10万元用于支持外语学院日语专业的同学赴日本交流学习。